close

立冬過了之後,大家最近一定可以感受到冬天真的要來了

天氣冷冷的時候都想吃暖乎乎又濃郁的東西

而且有時候真的很想賴床很想賴在家巴!

所以今天KriKri要教大家做燉飯!在家也能很幸福的過冬天

食材:

我最愛的海鮮蟹肉棒         數條(通常我都有私心加超多)

培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約莫3片(不要太多因為會切小片)

杏鮑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根(可以自己斟酌一下大小的量或是用其它菇類代替)

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丁丁(用來爆香蒜頭)

起司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-2片

生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杯半
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00-700c.c

馬鈴薯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(其實用不到那麼多,所以可斟酌)

蒜頭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丁丁丁(2小顆)

KriKri有個習慣都會把食材先備好,不然我那麼容易忘東忘西

而且如果是冷凍的食材,這樣才有時間讓它退冰

把奶油切成很薄一片一片,等等在鍋裡也比較好滑來滑去

IMG_4989

這正在退冰噢!這次份量用少少就好

IMG_4987  

記得要把馬鈴薯外皮洗乾淨再削皮,不然邊削的時候髒髒的土都會黏在上面(我第一次就是如此天真開始)

IMG_4981

我最愛吃海鮮了!所以海鮮類我都會放超多的

IMG_4983  

這種大小3小根就夠了噢!

IMG_4985

首先先把一點點奶油放到鍋裡,不要全部都放下去

因為培根放下去後就去出超多油了

IMG_4990

我沒有選擇先爆香蒜頭,因為我覺得培根出的油爆香蒜頭會更香

所以我都等培根出了一些油之後再把蒜頭丟下去

IMG_4992

讓他炒到表面有點酥脆的感覺之後,就可以拿起來放在旁邊

IMG_4995

利用鍋子裡面的油,把切好一小絲一小絲的杏鮑菇丟下去炒熟,也把水分炒出來

IMG_4986  

IMG_4997  

這時候一邊把切好小丁的馬鈴薯用水煮熟,因為切了小丁跟燉飯之後才比較好融在一起

因為我覺得剩下半顆馬鈴薯也很麻煩,而且培根也有剩,所以我就把蛋一起煮

多做了沙拉

IMG_5001

接著,一邊利用剩下的一點點油開始拌炒生米

記得米一定要洗乾淨,而且我會先跑水

這樣芯子才比較不會硬

IMG_4998

等拌炒一陣子後,就可以加入牛奶還有剛剛的其它配料

因為我個人超愛奶味的,所以我完全沒有加水

如果不喜歡太濃太奶的人可以對一點水

等到快好我才把蟹肉棒放下去,因為蟹肉棒本身就是熟的

而且在剛剛水煮馬鈴薯完我有讓它下去川燙一下

IMG_5002

最後快要起鍋前,記得加入起司片在上面

整個會大加分又更濃綢更香

IMG_5007

就這樣鋪在上面,加上一些些胡椒跟海鹽調味

就完成一整道溜!!!整個又有吃到蔬菜還有肉跟海鮮

是不是很完美呢!!!!!

IMG_5008

雖然最近天氣越來越冷,可是可以吃自己煮的東西待在家也是很開心的事

如果喜歡的話要記得按讚噢!!

還有支持誰說我很笨粉絲專頁噢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iRanDaJiaDouShuoWoBen

螢幕快照 2012-11-11 下午9.39.35 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資女快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